為什麼會變老2007/10/19 14:15

保養Q&A/為什麼會變老 是因為「呼吸」引起的?!

更新日期:2007/10/18 11:49 記者: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
 

「抗氧化」近一年來不斷被各大保養品牌所提及,究竟什麼是「抗氧化」?又為什麼要「抗氧化」?而最近,還有一種說法,那就是肌膚老化主因是:「自由基」,而自由基是由於「呼吸」所引起…。

 

香奈兒表示,身體藉由呼吸空氣中的氧氣,來進行各項機能的運作,但吸入的氧氣約有2%會轉變成另一種「活性氧」,進而和體內各項物質發生反應,產生「自由基」,而自由基就是造成細胞氧化的主要元兇。 

 

「自由基」會讓真皮層基質、膠原蛋白、彈性纖維受損,進而像橡皮筋失去彈性般鬆弛、出現皺紋、且乾燥、缺水。 

 

香奈兒並指出,從25歲起,肌膚已開始出現若隱若現的小紋路,雖然距離透露年齡的真正痕跡還很遙遠,但老化過程已經逐漸顯影。根據香奈兒皮膚分析與感應觀察研究中心(CE.R.I.E.S.)20~35歲女性為藍本的研究顯示:78%的法國女性,前額部位已有明顯紋路,將近40%的大中華地區女性則是已經有明顯魚尾紋。

 

同樣老化情況也出現在日本、韓國等亞洲女性臉上,只是程度較輕微。因此,保養必須即知即行,讓細胞在最年輕、有活力時,幫肌膚啟動防護罩,延緩老化痕跡。

 

【板主心得】:內服的抗氧化營養品:OPC保健效益(2)、產品介紹~~OPC3原花色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用的抗氧化保養品:產品介紹~~OPC3精華乳液。

 

 

 

引用上線資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key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